6月27日至28日,亚洲基金会理事、美国前大使卡尔·艾肯伯里和卡尔·F·因德弗思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第四届世界和平论坛专题小组讨论会。此次论坛由中国清华大学主办,论坛吸引了500名与会者,其中包括已经离任的外国领导人以及一些知名学者,他们围绕国际安全和地区合作中的重大问题展开讨论。艾肯伯里大使(2009年至2011年间任美国驻阿富汗大使)和因德弗思大使(1997年至2001年间任美国国务院负责南亚地区事务的助理国务卿)主持了关于阿富汗未来发展与稳定的专题小组讨论会。讨论会由亚洲基金会中国办公室和清华大学联合主办。

卡尔·F·因德弗思大使主持关于阿富汗未来稳定与发展的专题讨论会,与会者包括艾尔沙德·艾哈迈迪、卡尔·艾肯伯里大使、马苏德·汗大使、杰扬特·普拉萨德大使以及史志钦。

卡尔·F·因德弗思大使主持关于阿富汗未来稳定与发展的专题讨论会,与会者包括艾尔沙德·艾哈迈迪、卡尔·艾肯伯里大使、马苏德·汗大使、杰扬特·普拉萨德大使以及史志钦。

此次讨论会的主题是“阿富汗未来稳定与发展的国际合作”。讨论会探讨了在帮助阿富汗方面存在的国际合作机遇,以及实现这一目标所面临的主要障碍。2014年,众多阿富汗民众不顾安全威胁,在备受外界期待的大选中投票,促成了阿富汗这个国家向民主制度的首次转变。然而,局势持续不稳,暴力事件频发,这对阿富汗的未来发展构成了威胁。此次讨论会由因德弗思大使主持,与会者包括阿富汗前副外长艾尔沙德·艾哈迈迪、印度前驻阿富汗、尼泊尔和阿尔及利亚大使杰扬特·普拉萨德、巴基斯坦前常驻联合国代表、前驻华大使马苏德·汗以及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史志钦。

2001年以来,亚洲基金会一直致力于通过在公民教育、女性权益、教育、伊斯兰教与发展、公正自由选举等领域的项目,帮助阿富汗人民构建一个运转正常的稳定社会。

世界和平论坛创建于2012年,它是中国首个聚焦国际安全事务的高级别非政府论坛。本届论坛的主题包括大国间的安全合作、亚太地区安全合作、欧洲及全球安全合作、东盟及南亚地区安全合作。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论坛开幕上发表题为“共同构建人类和平安全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印度尼西亚前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等出席了本届论坛。

亚洲基金会是一个非盈利性国际发展组织,致力于在充满活力、不断发展的亚洲改善民生。得益于六十年来积累的经验和对当地情况的深入了解,我们的项目着眼于21世纪影响亚洲的一些重大问题——行政管理、经济发展、女性权益、环境以及区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