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中美两国于日前举行了高层对话,增强双边合作。对话中,两国政府提及双方在应急管理领域的合作成果和今后的合作机会,其中包括亚洲基金会在中国的灾害管理项目。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特别代表、国务委员杨洁篪共同主持了6月6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的中美第8轮战略与经济对话。这一对话是中美两国的主要外交对话机制。本次对话期间,双方高级官员就重要的双边、地区和全球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涉及安全、气候变化等多个议题。

在应急管理领域,亚洲基金会在中国开展的工作位列中美合作的成果之一,两国机构通过有效合作帮助中国社区提高防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战略对话具体成果清单详见中国外交部网站:http://www.fmprc.gov.cn/web/zyxw/t1370469.shtml

中国地震局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与美国国土安全部联邦应急管理局在美国国际开发署美国国际灾害援助办公室和亚洲基金会的不断支持下进行合作,于2015年8月在中国成都成功举办了有针对性的社区应急响应团队培训课程。

战略对话的具体成果清单还提及,中美两国有意加强在《2015-2030年仙台减轻灾害风险框架》下相关活动方面的协作,包括支持其地区及全球平台。

从2006年起,亚洲基金会与中国多个政府和非政府机构合作,提升中国的备灾能力,所开展的项目涉及灾害领导力、公私合作推动灾害管理、应急响应中的跨部门协助、社区备灾等多个主题。

2012年,亚洲基金会在原有的国内备灾项目基础上,扩展了项目内容,帮助中国机构参与国际灾害的救助工作并向其他国家分享来着中国的宝贵经验。这些项目活动将提升中国机构的能力,使他们在国际人道主义援助行动中发挥重要作用。

欢迎更多了解亚洲基金会在中国的工作。

媒体查询请前往新闻室。欢迎在FacebookTwitter 和Instagram上与我们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