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亚洲基金会宣布任命计洪波女士为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作为亚洲基金会的资深员工和一名中国问题专家,计洪波女士在国际发展领域,特别是政府治理、信息公开、农村发展和自然资源管理,以及中美关系等方向拥有丰富的经验。

计洪波女士从事有关发展和国际事务领域的工作已二十余年之久。她在2007年加入亚洲基金会,曾先后担任亚洲基金会中国办公室高级项目官员和副代表等职务,负责管理基金会在中国的众多项目,包括治理改革、立法发展、中美关系等。她还曾负责管理由荷兰驻华大使馆资助的政府信息公开项目,美国国际开发署资助的行政法和行政程序项目以及由亨利卢斯基金会资助的一个历时多年的美中关系项目。

加入亚洲基金会之前,计洪波女士曾任加拿大国际开发署资助的可持续农业发展项目的助理经理,在中国六个西部省份设计并执行了总额为1800万加元的参与式农村发展项目。洪波还曾作为世界银行顾问参与中国西部地区的减贫和农村发展等多个项目工作。计洪波女士的职业生涯始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翻译室,随后她曾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纽约代表团工作。

计洪波女士拥有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曾作为Henry H.L. Fan 奖学金获得者赴耶鲁大学学习,并获得国际关系(发展研究)硕士学位。目前,洪波正在攻读中国政法大学行政法博士学位。

亚洲基金会(亚基会)是一个非营利的国际发展机构,有着60年的历史和对亚洲地区的深厚了解。我们的项目致力于解决亚洲国家自己提出的在21世纪影响它们的关键问题:治理与法律、经济发展、妇女赋权、环境和地区协作。

了解更多有关基金会的工作,请点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