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7年12月1日— 亚洲基金会会长大卫·阿诺德(David D. Arnold)在11月29-30日在北京举行的世界公益慈善论坛上发表了讲话。他作为“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与慈善”高端对话的主持人,简要介绍了亚洲基金会过去六十多年在亚洲慈善领域的工作经验。福特基金会、世界宣明会和腾讯基金会等机构的领导人出席了这场高端对话。

第二届中国世界公益慈善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清华大学共同主办,论坛的七场高层对话和四个平行论坛涵盖了包括妇女儿童健康战略、反贫困与社会治理、青年发展、社会影响力投资、绿色合作、基金会的行业治理与合作、海内外华人公益慈善与社会服务和“一带一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国际非政府组织等议题。来自全球四十多个国家的基金会、非营利组织、学术界、政府、国际机构和企业界的逾500名专家参加了这个为期两天的论坛。

阿诺德会长在“可持续发展目标与慈善”高端对话的开场讲话中分析了慈善事业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之间的重要关联,强调了亚洲基金会对“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承诺:“这一议程的成功实施有赖于联合国、各国政府与公民社会——尤其是公益慈善行业——的有效伙伴关系。”

阿诺德会长说:“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是亚洲基金会的工作核心。我们开展业务的18个亚洲国家处于不同发展水平和发展阶段,因此我们在每个国家都是通过与当地政府、公民社会、私营部门以及学术界的合作来设计项目,以回应每个国家不断变化的需求和优先发展目标。”

亚洲基金会其他专家也参与了这届论坛的活动:高级顾问邱越伦(Allen Choate)在“一带一路公益慈善与社会服务协同合作”高端对话上发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计洪波参加了关于在华国际组织的讨论。

在京期间,阿诺德先生拜会了中国人民对外人民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就双方围绕“一带一路”的战略合作进行了讨论。此外,他还与中国学术界和社会组织代表就基金会在华业务开展了深入讨论,并参加由荷兰王国大使馆主办的《家庭暴力对中国工作场所的影响》报告发布会,该报告是亚洲基金会的最新研究成果。

亚洲基金会是一家非营利的国际发展机构,致力于帮助发展中的亚洲各国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它以六十多年经验和对亚洲地区的深厚了解为基础,围绕五个总体目标开展工作:强化治理,促进妇女赋权,扩大经济机会,提高环境韧性,推动地区合作。

请点击这里以了解更多亚洲基金会在中国的业务。

媒体垂询请访问新闻中心。你也可以通过FacebookTwitterInstagram与我们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