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 印度新德里——本周,在一个国际发展会议上,与会者称,亚洲国家越来越意识到,私营部门在国内及伙伴国推动社会进步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aadcdelhi

2016年8月10日至11日,来自十多个国家的私营部门代表、政府官员、政策专家和发展践行者齐聚印度首都新德里,参加发展合作的亚洲方式(AADC)第十五次对话会。该系列会议聚焦亚洲国家如何通过参与发展与南南合作,改变全球援助格局,推动亚洲地区发展前景。

通过这次为期两天的会议,与会代表分享了亚洲的私营部门参与解决亚洲社会经济问题的见解和方法。会议为政府、非盈利组织和私营领域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讨论如何能够更有效地开展合作。今年是亚洲基金会与韩国发展研究院就发展合作的亚洲方式项目合作的第六个年头。除此两家之外,此次新德里对话的主办方还包括印度发展合作论坛、印度发展中国家研究和信息系统以及印度志愿行动网络。

来自亚洲航空、LG电子、理光、吉安灌溉系统和思科等公司的代表出席了本次对话,并分享了他们如何通过社会企业发展、合适的学习技术、数位素养教育、帮助农民获取水资源等方式,增强社会影响力。同时,这些企业也分享了大家遇到的共同的挑战,包括如何对社会影响力进行评估、如何找到可持续性的伙伴以及如何应对复杂的、不同国家的监管环境。

印度发展中国家研究和信息系统主席、印度前外长希亚姆•萨兰(Shyam Sarah)称,包括印度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拥有充满活力的私营部门,这些部门通过参与社会工作,不仅使自己受益,也解决了社会问题。为了鼓励企业增加社会投资,印度在2014年通过了“2%法案”,规定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每年将2%的盈利用于企业社会责任。中国商务部的代表也介绍了中国如何通过建立完善的规章制度和有效的组织机构提升企业的社会责任。

印度工业联合会侯任主席、阿波罗医院执行副主席沙巴娜·卡米内尼(Shobana Kamineni)在主旨演讲中指出,已经到了政府和商界更好地合作解决全球性挑战的时候了。她指出,印度有很多可以帮助人们“省钱”的发明,比如远程医疗,这些发明是我们逐步解决紧要的社会问题的基础。

在会议最后的圆桌讨论上,与会者探讨了私营领域合作的前沿议题,包括共享价值,社会影响力债券以及共同创造(即公司、非盈利机构和政府合作开展项目,各取所长,创造更大的社会回报)等议题。会议最后,与会者总结道,商业回报和社会回报可以共存,商界、政府和民间社会的战略性合作将最有可能为发展合作项目创造可持续的影响力。

过去几年里,发展合作的亚洲方式系列会议的关注焦点包括:日益变化的援助格局、日益扩大的不平等,有利于穷人的发展、气候变化减缓和适应,社会流动性和推进南南合作。

亚洲基金会是一个非营利的国际发展机构,有60年历史和对亚洲地区的深厚了解。我们的项目致力于解决亚洲国家自己提出的在21世纪影响它们的关键问题:公共管理、经济发展、妇女赋权、环境恢复力和地区协作。

欢迎访问亚基会官方网站,了解我们在中国的工作。

媒体查询请前往新闻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