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亚洲基金会携手益修学院专访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民社会研究中心主任莱斯特·萨拉蒙教授(Lester Salamon)。萨拉蒙教授是美国非营利部门实证研究的领军人物,也是美国和全球非营利部门方面首屈一指的专家。萨拉蒙教授在访谈中介绍了非营利组织与政府、企业的分工协作;中国的社会组织如何释放潜力推动社会进步;以及国际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发挥的重要作用。此外,萨拉蒙教授还分享了国际慈善的最新趋势及其在中国的呈现。

  • 采访视频1:非营利组织与政府、企业如何分工协作能最有效推动社会进步?点击播放视频 
  • 采访视频2:现阶段国际非政府组织如何继续对中国的发展做出贡献?点击播放视频
  • 采访视频3:全球公益慈善行业有哪些新趋势?点击播放视频

您也可以点击这里阅读访谈全文(中文)

亚洲基金会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国公益慈善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通过推动政策研究,分享国际最佳实践,开展能力建设等多种方式,提高慈善组织的治理水平,推动本土基金会对草根社会组织的有效资助,以促进行业发展。

益修学院是中国公益人共同成长和增值的学习社区,益修致力于为公益人分享更多的资源,提升公益人的职业技能和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