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认识亚洲基金会

亚洲基金会是一家非营利性国际发展组织,致力于在充满活力、迅速发展的亚洲和太平洋地区开展工作,改善人民生活,扩大发展机会。借助70年的国际发展实践和对亚太地区的深厚了解,我们长期专注于推动治理、开展气候行动、促进性别平等、支持教育与领导力发展、以及促进包容性增长和国际合作。

亚洲基金会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同时在华盛顿特区设有办公室。我们通过17个国家办公室和亚太地区的项目,在20多个国家进行工作。基金会的资金来源广泛,包括双边和多边发展机构、基金会、企业和个人的支持。

亚洲基金会支持哪些类型的项目?

基于我们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与各国当地伙伴的合作,以及在亚洲地区长期的深耕,亚洲基金会对各国当地问题有着独特的见解。我们成功地在如下领域开展了数千个项目,造福今人及下一代:

亚洲基金会的工作人员

亚洲基金会共有约800名工作人员,其中大多数是亚洲各国办公室的本地员工。请访问亚洲基金会官方网站资深工作人员页面(英文)了解更多信息。

亚洲基金会如何获得资金支持?

亚洲基金会与公共部门及私营部门的伙伴合作,得到了国际上多个双边和多边发展机构、基金会、企业和个人的资金支持。

亚洲基金会的受赠组织有哪些?

亚洲基金会与亚洲公共部门及私营部门的伙伴合作。过去五年,亚洲基金会向超过1000家合作伙伴提供了资助。仅2017年,亚洲基金会共提供了8,370万美元的直接项目支持,以及价值870万美元的赠书。

如何申请资助?

亚洲基金会是筹资资助型基金会。亚洲基金会为工作内容与我们项目领域相契合的亚洲组织提供资助。我们不为与项目和合作机构无关的个人提供资助。基金会的大部分受赠组织为亚洲组织。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我们资助指南英文页面。

亚洲基金会是否提供实习机会?

亚洲基金会的亚洲事务青年助理项目为在校研究生和刚毕业的研究生提供有限的工作机会。更多英文信息,请点击这里

亚洲基金会是否有奖学金项目?

亚洲基金会是亨利·卢斯基金会资助的卢斯学者项目在亚洲的执行机构。这个项目为美国年轻人提供为期一年的奖学金,资助他们到亚洲学习医学、法律、国际关系、表演艺术等,以增进他们对亚洲的了解。亚洲基金会还提供“亚洲发展奖学金”项目。这是一个为期一年的专业进阶型奖学金项目,旨在为亚洲地区的优秀青年人才提供提升领导技能、深入了解亚洲面临的重要发展挑战的难得的学习机会。项目以为奖学金获得者提供多层面的体验为设计宗旨。该奖学金的获得者将会通过强化的学习模块(包括短期课程、会议、对亚洲和美国的访学),从而提升领导技能,学习亚洲发展领域的知识,扩展业界关系网络,并开拓国际视野。更多有关奖学金项目的信息和申请流程,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