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行业发展

亚洲基金会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国慈善行业的发展。我们的项目配合国家政策,支持高质量的研究和最佳国际实践的推广,以促进中国公益行业的创新和可持续发展。2016年9月实施的《慈善法》,被视为中国慈善行业的“宪法”。它为蓬勃发展的慈善行业设立了法律依据和行为标准。亚洲基金会与合作伙伴携手推动《慈善法》的配套法规及实施细则的出台,支持《慈善法》的顺利实施,提升行业透明度。

亚洲基金会在推动改善行业环境的同时,继续通过多种方式,包括开展提升基金会能力建设的试点项目,整合网络资源,组织圆桌会议推动公益组织和慈善家之间交流等,鼓励中国基金会对草根社会组织提供有效资助。亚洲基金会还与中方专家共同开发了一系列实用手册,为改善中国社会组织的机构建设,财务管理和公信力提供专业指导。

赴香港考察当地的慈善机构及筹款活动,2013年

中国慈善信托实践发展国际论坛,北京,2016 年

中国基金会理事会能力建设项目成果发布暨经验交流会,北京,2015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