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基金会近日宣布,任命张建欣女士担任基金会北京代表处新一任首席代表,全面负责基金会在中国的工作。

张建欣女士曾在中国外交部门、私营部门和非营利性机构任职,在国际事务和发展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加入亚洲基金会前,张建欣女士的工作重点围绕中美关系、国际发展、农业与粮食安全、气候变化、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为国际组织和非营利机构提供政策和项目支持,帮助他们了解中国政策环境,与利益相关方积极沟通,推进项目实施。张建欣女士的职业生涯始于中国外交部,并先后在强生和辉瑞等跨国公司工作。她拥有普林斯顿大学公共事务学院的MPA学位,以及厦门大学的语言文学硕士学位。

在过去的四十年里,亚洲基金会在中国陆续与一系列政府部门和机构进行了成功合作,与外交部、司法部以及民政部等部门在中美交流、社会治理创新、灾害管理以及慈善行业发展等多个领域共同开展了项目。当前,亚洲基金会在中国的重点工作领域更加广泛,涉及中美关系、民间交流、区域合作、妇女发展、包容性经济增长、环境和气候变化应对、慈善领域发展等议题。

亚洲基金会是一家非营利性的国际发展机构,致力于在充满活力、迅速发展的亚太地区开展工作,改善人民生活,扩大发展机会。我们有着七十年的国际发展经验,在亚洲十八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工作机构。在中国,我们携手国内合作伙伴,共同在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和国际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