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初, 亚洲基金会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和美国首都华盛顿同步发布《2018阿富汗民意调查》,并通过多样的网络平台及广泛的媒体网络,从不同角度对该调查成果进行了呈现。

在报告发布后的48小时内,超过260家阿富汗当地和国际媒体对报告进行了报道,其中包括路透社、BBC、雅虎网、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沙特公报、巴基斯坦国家报、欧洲通讯社等。新华社也对调查做了报道:http://www.xinhuanet.com/english/asiapacific/2018-12/04/c_137650529.htm

阿富汗民意调查为一项年度调查,是关于阿富汗民意范围最广,历时最长的跟踪,描绘了随着时间发展阿富汗所经历的社会变化,展示了在国家转型期阿富汗人民所感受到的进步与不足。亚洲基金会与当地合作伙伴从2004年开始开展本项调查,现已进入第十四年,共收集了112,000多名阿富汗民众对于安全、选举、国家治理、经济发展、基本服务、腐败问题、青年问题、与塔利班的和解、媒介信息获取、移民、女性角色和政治参与等问题的看法。

今年的调查显示,阿富汗人民对于未来既满怀希望,也心存恐惧。议会选举的长时间推迟、持续的暴力事件以及经济发展和就业问题上面临的挑战继续影响着民众对国家命运的看法。调查也显示,2018年阿富汗人民对民主、选举、政府机构和服务的信心逐渐增强。虽然国家发展速度缓慢,阿富汗人民依然渴求更好的未来。

——亚洲基金会阿富汗办公室首席代表阿卜杜拉·阿赫迈德赛(Abdullah Ahmadzai)

亚洲基金会通过多样的网络媒介,对调研的内容做了分析和呈现。

请点击此链接获取报告全文(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