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亚洲基金会

 

亚洲基金会是一家非营利性国际发展组织,致力于在充满活力、迅速发展的亚洲和太平洋地区开展工作,改善人民生活,扩大发展机会。借助70年的国际发展实践和对亚太地区的深厚了解,我们长期专注于推动治理、开展气候行动、促进性别平等、支持教育与领导力发展、以及促进包容性增长和国际合作。

亚洲基金会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同时在华盛顿特区设有办公室。我们通过17个国家办公室和亚太地区的项目,在20多个国家进行工作。基金会的资金来源广泛,包括双边和多边发展机构、基金会、企业和个人的支持。

我们的愿景

建设一个和平、公正、繁荣的亚洲。

我们的使命

亚洲基金会在充满活力、迅速发展的亚洲国家中开展工作,改善人民生活,扩大发展机会,促进社会繁荣。我们与富有创新精神的领导者和社区合作,建立有效的制度,推动开创性的改革。我们与合作伙伴一道,致力于推动亚洲的长期发展,使其成为世界上一个和平、公正和繁荣的地区。

我们的价值观

在这个日益复杂和不断变化的世界,我们相信一个和平、积极对外交往的亚洲对全球来说极为重要。五项核心价值继续贯穿我们在21世纪的工作。

对各国国情的深度尊重:我们重视本地的专业技能和知识;在我们开展工作的地区,我们深度融入当地的社会、政治、环境和经济现实。我们的工作方法是推动当地的个人、社区和政府为其社会发展发挥催化作用。

容纳不同观点:我们相信兼收并用的重要性;我们鼓励开展包容性对话,确保每个人都能发表自己的意见。我们的使命、工作人员和项目都反映了我们对推动平等的承诺,特别是妇女和其他边缘化人口的平等。

创新、灵活的思维:我们重视新鲜的独创观点,而且我们善于迅速识别那些影响我们所工作地区的问题和事件并做出反应。我们的机构文化鼓励对新方法进行实验,并通过实证研究、专家分析、与其他组织的协作和宣传等方式分享实验的结果。

信任、责任和伙伴关系:我们重视协作,相信与前瞻性领导人合作可以改善人们的生活、国家的治理和政策。我们的业务和项目反映了我们的本地职员和国际职员的诚实品格和献身精神。

长期存在和承诺:自1954年成立以来,我们肩并肩地与致力于亚洲发展的个人和机构合作,通过影响深远的改革和包容性发展创造了历史。我们的影响力来自我们将长期视角与强大合作网络以及对亚洲进步的承诺相结合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