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中美人文交流:以心相交,方能成其久远

新闻动态 | 中美人文交流:以心相交,方能成其久远

2022年12月15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第七届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在京举行。在“重启后疫情时代的人文交流“主题环节,亚洲基金会青年领导力和交流项目高级总监David L. Kim先生应邀发表视频演讲。亚洲基金会作为致力于促进美国与亚洲地区沟通与交流、专注于共同解决各类发展话题的国际组织,十分珍视人文交流、尤其是与中国及亚洲各国青年的沟通及融合。

转载丨中美智库圆桌:逃离修昔底德陷阱——中美关系的未来

转载丨中美智库圆桌:逃离修昔底德陷阱——中美关系的未来

第三场中美智库圆桌论坛由全球化智库(CCG)与亚洲基金会共同主办。邀请了众多中美重量级智库专家共聚一堂,围绕“如何远离修昔底德陷阱-中美关系的未来”的议题,探讨中美关系的未来走向。本场论坛由CCG理事长、国务院参事、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辉耀主持。他表示,日前CCG邀请了哈佛肯尼迪政府学院创始院长、“修昔底德陷阱”提出者Graham Allison到CCG北京总部发表演讲并进行交流。王辉耀博士认为“修昔底德陷阱”是一个善意的提醒,应通过积极合作避免陷入。他表示,比起上个世纪,21世纪的国际环境和人类发展思维已经得到很大程度的发展和进化,中美很难再陷入“修昔底德陷阱”。

亚洲基金会举办朝鲜半岛和平问题专题讨论会

亚洲基金会举办朝鲜半岛和平问题专题讨论会

7月14日至15日,第七届世界和平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今年论坛的主题是“构建安全共同体:平等、公平、正义”。大约270名中外国际关系学者、业界嘉宾受邀出席论坛,他们围绕国际安全和地区合作中的重要问题展开讨论。论坛期间,亚洲基金会和清华大学联合举办以“朝鲜半岛和平”为主题的专题讨论会。讨论会分析了朝鲜半岛近期发展的驱动因素,同时对半岛无核化,维护地区和平方面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一名中国记者和十位美国学者畅谈中美关系

一名中国记者和十位美国学者畅谈中美关系

作者:茱莉亚·陈 美国是否愿意根据中国不断增长的政治和经济实力来对自己的立场进行相应的调整,这对于中美关系至关重要。这是《环球时报》中文版要闻部副主任、资深记者刘洋的观察。近期,刘洋作为亚洲基金会袁伦仁媒体及外交事务奖学金的获得者访问了美国。...

缅怀成思危(1935—2015)

2015年7月22日

中国最著名的经济学家之一、中国经济改革进程中的重要人物成思危因病于7月12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0岁。成思危是中国风险资本行业发展的重要推动者,被誉为”中国风险投资之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