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代表致辞

欢迎访问亚洲基金会网站,我谨代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全体同事向您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亚洲基金会是一家非营利性的国际发展机构,致力于在充满活力、迅速发展的亚太地区开展工作,改善人民生活,扩大发展机会。我们有着七十年的国际发展经验,在亚洲十七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工作机构。在中国,我们携手国内合作伙伴,共同在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和国际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自70年代起,亚洲基金会便开始协助促进中国发展、中美关系和中外合作。随着当时中美关系的缓和,亚洲基金会应邀成为首批向中国提供发展援助的非政府组织之一。

1979年,时值中美关系正常化之际,亚洲基金会应中国科技部的邀请,开启了我们在中国的第一个正式项目,资助一批全球知名计算机科学家到北京参加研讨会,探讨信息技术及其对中国经济发展重要性。这一合作打开了我们在中国的成长发展的大门。

在随后的四十年里,亚洲基金会陆续与一系列政府部门和机构开展了成功合作。我们与外交部、司法部以及民政部等在中美交流、社会创新、灾害管理以及慈善行业发展等多个领域共同开展了项目。此外,我们还与许多高校、社会组织开展合作项目,携手推动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

当前,亚洲基金会在中国的重点工作领域更加广泛,涉及中美关系、民间交流、区域合作、妇女发展、包容性经济增长、气候变化应对、慈善领域发展等议题。

我们衷心感谢在过去几十年里能有机会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学术机构、政策制定者和社会组织一起工作,为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亚洲基金会愿继续加强与中国伙伴的合作,为构建一个和平、公正和繁荣的亚洲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