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亚洲基金会会长大卫·阿诺德在西雅图参加了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办的欢迎宴会。包括亨利·基辛格博士、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卡拉·希尔斯、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马克·菲尔兹等在内的750位政商界领袖参加了欢迎宴会。习近平主席在欢迎宴会上发表演讲。西雅图是习近平对美国为期一周的访问的首站。

习近平主席的晚宴讲话涉及内容广泛,旨在加强中美关系。习近平力图阐明,两国可以实现”合作共赢”。在讲话中,习主席提到了境外非盈利组织在华的工作,表示中国政府”肯定境外非营利组织所起的积极作用”。

习近平表示:”只要这些组织所开展的活动对中国人民有好处,我们不仅不会限制和禁止它们的活动,而且要通过立法保护它们的活动,保障它们在华的合法权益。”然而,境外非盈利组织”在中国活动应该遵守中国法律,依法开展活动。”

习近平还强调了继续加强中美两国人员往来的重要性,这是构建和保持中美两国友好关系的基本要素。

亚洲基金会在过去三十年的时间里,通过开展众多形式多样的双边交流活动和对话,促进中美关系。基金会也组织了许多促进中美两国合作共同为亚太地区其他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的区域性项目活动。这些都与习近平主席上述关于非盈利组织在华工作和中美加强交流的表述不谋而合。

亚洲基金会是一家非营利的国际发展机构,有着60年的历史和对亚洲地区的深厚了解。亚洲基金会致力于在一个充满活力、迅速发展的亚洲开展工作,以促进人民生活的改善。亚洲基金会的项目致力于解决21世纪影响亚洲的一些关键性问题:包括法律与治理、经济发展、妇女赋权、环境和区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