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加德满都。2015年4月和5月尼泊尔发生大地震。近日,在灾后两周年之际,亚洲基金会联合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发布了 《尼泊尔政治转型下的备灾和灾害响应——2015年地震灾后军民作用评估》 政策简报。该简报是亚洲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目前开展的综合减防灾工作的一部分,旨在更好地理解如何提升尼泊尔的备灾和灾害响应能力。

简报以2015年尼泊尔地震灾后响应工作为例,重点分析了影响尼泊尔军方和民政部门之间协作效果的主要因素,并提出了今后提升灾害响应工作的建议。报告还探索了国际机构可在哪些方面帮助尼泊尔提升灾害响应的协作效力。

简报中提到的重点战略行动包括:

  • 优先支持地方层面的灾害管理培训和针对国家层面利益相关方的培训
  • 通过组织开展工作坊、会议和培训等活动进一步改善军民机构之间的非正式联系
  • 组织开放合作式的讨论,探索军队在灾害响应中可以扮演的角色
  • 确保重要灾害响应信息的标准化,促进信息的公共传播

2015年的地震检验了尼泊尔的灾害响应能力。除了发布上文所说的关于尼泊尔国家备灾框架下的军民协作政策简报外,亚洲基金会还在本周发布了关于尼泊尔震后援助和重建工作效果的系列报告。

亚洲基金会支持尼泊尔开展相关工作,加强地方治理,减少冲突,促进妇女发展,扩大经济发展机会,增强环境韧性,推动区域合作。

亚洲基金会是一家非营利的国际发展机构,有60年历史和对亚洲地区的深厚了解。我们在充满活力、迅速发展的亚洲国家中开展工作,改善人民生活。我们的项目致力于解决亚洲国家自己提出的在21世纪影响它们的关键问题:治理与法律、经济发展、妇女赋权、环境和地区协作。

欢迎访问亚基会官方网站,了解我们在中国的工作。

媒体查询请前往新闻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