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基金会北京代表处 妇女发展与性别平等项目组

招募实习生

机构介绍

亚洲基金会成立于1954年,是一个非营利的公益性国际发展机构。亚洲基金会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并在从阿富汗到蒙古的18个亚洲国家以及美国首都华盛顿设有办公室。亚洲基金会于1979年开始在中国开展项目,是中美建交后最早来华的美国非政府组织之一。2017年6月30日,亚洲基金会获得北京市公安局颁发的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登记证书,亚洲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正式成立,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作为其业务主管单位,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活动。亚洲基金会北京代表处与中方合作伙伴一起,在区域合作和中美交流、灾害管理、公益慈善、儿童福利与未成年人保护、妇女发展与性别平等和扶贫减贫等领域开展工作。

 

具体工作职责(包括但不限于下列各项)

 

亚洲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妇女发展与性别平等项目组主要工作领域包括妇女经济发展,反家暴社会组织能力培养及建设性别友好的工作环境。实习生将协助项目组:

  1. 翻译、校对: 包括项目合同、主要产出、活动材料的翻译、校对;偶尔担任项目活动口译;
  2. 研究及分析: 进行相关项目背景资料的搜索、整理及分析;
  3. 项目管理:组织协调项目活动,包括活动安排、相关资料整理、完成会议记录等;
  4. 活动宣传:根据项目组要求参加项目活动,并在会后撰写新闻稿件等材料。

职位要求

  1. 认同亚洲基金会的宗旨和理念;
  2. 全日制本科或研究生在读或将毕业,发展研究、性别研究、公共政策、国际关系、社会工作或英语等相关专业;
  3. 具有较强的英语口语、阅读、写作和翻译能力;
  4. 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和信息收集、整理、分析能力;
  5. 具有良好的时间观念和时间管理能力,能够同时处理并按时完成多项任务;
  6. 工作耐心、细心;
  7. 具有良好的中英文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技巧,能熟练运用各种办公软件;
  8. 有口笔译(中翻英/英翻中)经验者优先考虑;
  9. 有国际机构或国内公益机构实习或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10. 对社会平等、女性赋权及儿童保护问题有专业知识或一定思考者优先考虑。

实习期限、地点及补助

  • 实习开始时间:2019年1月中旬;
  • 实习期限:每周4-5天;最少6个月 ;
  • 实习地:北京(建国门附近);
  • 实习补助:代表处将为此岗位提供一定的实习补助。

申请方式:

有意者请将个人中、英文简历发至:[email protected],邮件主题请注明“实习申请+姓名”。邮件正文说明您每周可工作的时间及可工作几个月。

申请截止日期:2018年12月31日

招募截止后一周内,进入候选名单的申请者将接到面试通知。未进入候选名单的申请者简历将进入我办公室人才库。申请者所有信息只做招募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