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7日,由上海市普陀区妇女联合会指导,穆迪基金会、亚洲基金会资助,上海海蕴女性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紫玉兰”女性企业成长计划第一期培训班于华师大科技园内举行了开学典礼与首日培训课程。该项目为穆迪公司“改变明天”全球倡议的一部分,该倡议旨在帮助中小企业,促进其成长。

上海市普陀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殷建敏、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中国区企业融资部董事总经理马力、亚洲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项目主管吕璞、上海海蕴女性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理事长杨震、上海卓越公益组织发展中心理事长徐本亮等嘉宾,及30余位“紫玉兰”女性企业成长计划一期班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紫玉兰”项目负责人忻敏洁主持。

 开班仪式上,学员与嘉宾、导师合影

典礼上,普陀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殷建敏介绍了普陀区开展“孕育乐享”丽人创业计划的经验,鼓励在座学员通过学习提升创业能力,创造更多的经济价值和社会财富。杨震老师向在场的各位做了“紫玉兰”项目的介绍,并向学员提出了“空杯心态,虚心学习”、“学以致用,循序渐进”、“学会感恩,传播公益”的三点建议。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中国区企业融资部董事总经理马力、亚洲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项目主管吕璞分别致辞,表达了对项目实施的殷切希望。

随后,受邀嘉宾们向学员代表赠予开课书签,祝愿所有学员能在本次项目中收获知识和经验,共同成长,共创美好。

典礼结束后,首日培训课程正式开讲。上午,上海卓越公益组织发展中心理事长徐本亮老师以《德鲁克管理思想》拉开课程序幕。下午,乔杰创创业服务公益平台创始人周杰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了《商业模式画布》、《商业计划书》的精彩讲授。

上海卓越公益组织发展中心理事长徐本亮老师为学员上第一课

第一期培训班的授课时间为3月17日至4月28日期间的6个周末,共计6天。届时将为学员们带来管理思想、产品(服务)创新、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创业团队、商业模式6大模块的18门课程。通过培训,将引领女性顺应创新创业形势,推动她们在上海创办小微企业的发展,助力女性圆梦美满事业与幸福人生。

上海海蕴女性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为上海的一家专门为女性提供创业和职业发展扶持的社会组织。

亚洲基金会是一家非营利的国际发展机构,致力于帮助发展中的亚洲各国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亚洲基金会拥有六十多年的经验和对亚洲地区的深厚了解,围绕五个总体目标开展工作:强化治理,促进妇女赋权,扩大经济机会,提高环境韧性,推动地区合作。

穆迪是全球资本市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提供信用评级、研究报告、研究工具及分析,为金融市场的透明度和整体性作出了积极贡献。穆迪公司 (纽约证交所代码:MCO) 旗下子公司包括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与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 。前者对债务工具和证券进行信用评级及研究,而后者则提供信用及经济分析和金融风险管理方面的先进软件、咨询服务及研究报告。穆迪公司2018年收入为44亿美元,全球员工约13,100人,在42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浏览www.moodys.com。

穆迪希望世界上有更多人能够得到机会,每个人都有机会茁壮成长。通过我们的全球企业社会责任计划,我们希望为世界各地的人们提供信息、资源和信心,开创更美好的未来。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moodys.com/cs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