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亚洲基金会正式获得北京市公安局颁发的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登记证书,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作为其业务主管单位,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活动。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邓岚处长(左)向亚洲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计洪波(右)颁发证书

亚洲基金会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在颁证仪式上合影留念

亚洲基金会成立于1954年,是一个非营利的公益性国际发展机构,有60余年历史和对亚洲地区的深厚了解。亚洲基金会致力于帮助解决亚洲国家自己提出的,在21世纪影响它们的关键议题,具体领域涉及公共管理、经济发展、妇女赋权、环境和地区协作等。此外,基金会还通过“亚洲赠书”项目和专业交流等多种途径,促进亚洲的和平、公正和繁荣。亚洲基金会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并在从阿富汗到蒙古的18个亚洲国家以及美国首都华盛顿设有办公室。

亚洲基金会于1979年开始在中国开展项目,是中美建交后最早来华的美国非政府组织之一。随着与中方伙伴合作的深入和在华业务的增加,基金会于1994年设立北京办公室。在过去的近四十年间,亚洲基金会为中国的合作伙伴提供了数千笔赠款,支持了各类发展项目。我们和中国各界合作伙伴一起,为促进中国社会的繁荣发展,提高中国人民之福祉和推动中美及中国与亚洲其他国家的交流而共同努力。

2016年 北京,亚洲发展合作中的非政府参与: NGO的角色会议

2015年 成都,社区应急响应队师资培训

2014年 上海,女性创业支持项目学员填写基线调查问卷

未来,亚洲基金会将继续秉承其长期扎根中国,与本地合作伙伴精诚合作之精神,并充分利用自身的理念、专长和在亚太地区长期、广泛和多层次的合作网络等优势,通过支持研究、促进对话、鼓励试点创新等方式,促进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及其与本地区的政策沟通和民心相通,为建设包容、绿色和可持续的“一带一路”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