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022年3月9日上午,亚洲基金会会长大卫·阿诺德通过视频会议拜会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基金会荣誉理事长,著名知华派专家兰普顿教授和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计洪波参加了拜会。

阿诺德会长和兰普顿教授对友协成功举办纪念“上海公报”发表50周年活动表示祝贺,对全国对外友协对基金会在华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阿诺德会长简要介绍了亚洲基金会在中国四十余年来,在致力于推动中美民间交往及中国和亚洲其他国家的包容性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未来在数字经济和绿色发展方面的战略重点。

兰普顿荣誉理事长指出亚洲基金会的独特资源在于其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十八个国家拥有办公室和几十年的工作经验和网络,亚洲基金会可以在推动亚洲互联互通方面做出贡献。

双方同意在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应对气变以及推动中美人文交流及中国和亚洲其他国家交流等方面探讨合作。

林松添会长(左上)、兰普顿教授(右上)、首席代表计洪波(左下)和阿诺德会长(右下)图片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微信公众号

以下内容摘自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微信公众号文章
  • “林松添积极评价亚洲基金会为增进中美人民友好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并表示,中美建交40多年来,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福祉,也为世界和平与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中美求同存异,保持友好合作完全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是世界各国的共同期待。”
  •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愿与亚基会合作,共同支持媒体、智库、青年等领域的交流项目,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友谊与互信,为增进两国关系做出新的贡献。”
  • “林松添希望同亚基会加强在华和区域合作项目规划协调,在应对气候变化、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等优先领域拓展合作,打造示范项目,为包括山西兴县在内的中国乡村地区以及东南亚各国的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动能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