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来自世界各国的专家学者齐聚北京, 探讨国际安全和区域合作领域的重要议题。 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和平论坛7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举行。 出席论坛的中外嘉宾约450人, 包括5名前外国政府首脑, 数十名大使, 和来自20多个国家的智库和大学的著名学者。 请访问此链接至清华大学网站了解关于本届世界和平论坛的详细信息: http://news.tsinghua.edu.cn/publish/thunews/9648/2016/20160717103656364130661/20160717103656364130661.html

亚洲基金会(以下简称“亚基会”)七位现任和前任理事会成员出席论坛并分享经验和专业视角。论坛首日,亚基会中国办公室与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联合主办了以“中美关系与美国大选”为题的小组讨论。出席嘉宾包括亚基会理事、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前主席霍华德·伯曼,前美国海军部长、亚基会理事会前主席(2002-2008)威廉·鲍尔,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陈小工中将,和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袁鹏博士。会议由亚基会理事长大卫·兰普顿主持。

“中美关系与美国大选”小组讨论由亚洲基金会与清华大学联合主办

“中美关系与美国大选”小组讨论由亚洲基金会与清华大学联合主办

嘉宾们讨论了美国大选的关键议题及其对中美关系的影响。现场观众包括外交官、教授、学生和记者,观众提问涉及贸易、海上合作和安全挑战。讨论最后认为开放和持续的外交努力对稳定双边关系至关重要。

亚基会理事、卡耐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副会长包道格 (Douglas H. Paal)和亚基会理事、美国外交关系协会亚洲部主任易名(Elizabeth Economy)参加了其他的小组讨论。泰国前外长、亚基会前理事素林(Surin Pitsuwan)出席了有关亚洲安全的大会讨论;亚基会名誉理事芮效俭大使(J.Stapleton Roy)就反恐合作这一热点问题和与会代表做了分享。

世界和平论坛创办于2012年,是中国第一个由非官方组织主办的高级别国际安全论坛。今年的主题是“共同安全秩序:合作、包容、开放”。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刘延东强调,当今时代是需要合作共赢、包容共生、开放共享的时代。刘延东指出,中国在包括国际救援和灾害救助在内的国际事务中承担着越来越多的责任。在这一领域,亚基会也和中方合作伙伴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项目。

亚洲基金会是一个非营利的国际发展机构,有60年历史和对亚洲地区的深厚了解。我们的项目致力于解决亚洲国家自己提出的在21世纪影响它们的关键问题:公共管理、经济发展、妇女赋权、环境和地区协作。

欢迎访问亚基会官方网站,了解我们在中国的工作。

媒体查询请前往新闻室